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同心共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市政协举办2020年“五送一助”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

2020年5月22日上午,市政协组织教育界、医卫界、文体界委员和有关部门及部分医疗专家,在顾山镇红豆村开展同心共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2020年“五送一助”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陈兴初、党组成员孙志红、秘书长邹鹏辉参加活动。陈兴初主持仪式。

徐冬青一行视察了送医、送教、送文化、送器械、送健康、助残“五送一助”活动现场,并走访慰问了残障人士家庭。徐冬青说,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市“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的起步之年,在这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五送一助”活动意义尤为重要。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守初心、担使命,对人民群众付真情、用真心、出真力,进一步发挥自身特点、界别特色和专业优势,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为合力书写江阴“六攻坚六突破”精彩答卷,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争做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凝聚最强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今年开展的“五送一助”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市融媒体中心将在红豆村探寻红色地标、采集红色故事,并组织“红豆村的前世今生”直播分享会;市教育局将赠送教育发展资金5万元,开展教育讲座以及彩虹课堂等活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赠送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资金5万元,图书100册,送锡剧、送评弹、送电影,以及一批体育健身器材,并现场发放体育物资,总价值12万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赠送医疗器械,价值10万元,并开展现场送医义诊、卫生科普宣传以及市级专家团队家庭医生签约履职活动;市文联将赠送“欢乐小舞台、大家一起来”惠民演出一场,以及送书法讲座、送春联等服务;市红十字会将赠送急救包等一批价值2万元的救护器材,开展应急救助知识培训;市残联将赠送一批价值3万元的助残设施器材,免费帮助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慰问残疾人家庭、开展康复指导等;另外,市政协机关将赠送《江阴骄子》、《中国制造业第一县》和《江阴实业家》等一批文史书籍。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