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举行“创新江阴”(科技创新)工作政情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5-27 来源:

2020年5月26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创新江阴”(科技创新)工作政情交流会,为助推我市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秘书长邹鹏辉参加会议。符跃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关于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和“创新江阴”三年行动计划等情况的介绍,民盟江阴市委的赵薇娜、九三学社江阴市委的张成奇、市工商联的李海青,还有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的管宇翔委员就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加强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持续推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加快高端人才引育等问题,与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坚持产业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两大战略”并举、现代产业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两个体系”并建、产业发展政策和科技人才政策“两套政策”并抓,在推动科技体制改革、服务能力提升、创新企业集聚、创新氛围营造、创新体系完善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徐冬青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市上下把科技创新作为支撑下一步发展、营造新优势的主战略、主引擎,要在警醒忧急中提高认识,做到重视程度再提高、工作抓手再突出、氛围营造再浓厚,进一步增强“创新江阴”建设的使命感紧迫感;要在补齐短板中聚焦聚力,切实发挥企业参与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做大做强平台载体,建好各类人才高地,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奋力助推“创新江阴”六大行动;要在统筹协调中担当作为,把推动江阴创新发展作为政协委员创新履职、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助推区域合作更集聚、要素保障更集聚、各行各界更集聚,全面汇聚“创新江阴”建设的强大合力。同时,徐冬青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积极宣传好“创新江阴”的政策措施,通过调研视察、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等履职形式,多提合理化意见建议,为我市实施“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现代化建设先行军作出积极贡献。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