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组织委员参加“长三角一体化与科技创新”“委员学习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

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推动江阴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2020年5月27日上午,市政协组织我市政协委员及无锡市政协江阴联系小组委员参加“长三角一体化与科技创新”“委员学习日”专题讲座,听取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原科技部创新发展司、战略规划司副司长余健关于《长三角一体化与科技创新》的报告。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秘书长邹鹏辉听取讲座。

余健长期从事国家科技规划、计划的研究制定与国家战略性区域管理工作,是我国科技创新规划、战略、政策研究方面的权威专家。他先后组织参与全国性科技规划、区域发展、创新战略等重点工作,主持编制了《“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发展规划》等重要科技创新规划,形成了《“十三五”科技发展有关内容的建议》《“十三五”重大科技项目、重大科技工程和重大科技政策的初步建议》等一系列报告。

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与科技创新”这个主题,余健以广博的学识积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敏锐的洞察能力,作了一场生动、深刻、精彩的专题讲座。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现实性和针对性,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精神大餐。

余健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过程中,江阴要发挥区位优势,抢抓机遇、找准定位,全面融入上海经济圈,深度对接服务上海。他建议,江阴要以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站建设为契机,提前规划、合理布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加快建立各类创新平台和孵化基地,做好招才引智工作,着力培养“草根型”创新创业人才,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在推进落实国家战略中打开新局面、争创新优势。

讲座内容让在场听课的政协委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认真领会、深入思考、学以致用,有机融入到江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发展具体实践中,为江阴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勇做现代化建设先行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