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举行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

2020年5月29日下午,市政协举行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喻伟力、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邹鹏辉出席会议。副市长虞卫才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在聚焦全市中心大局、主动开展监督活动、积极转化监督成果等方面都有了新的提升,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力推动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徐冬青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工作原则,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到政协民主监督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中,进一步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的优势。要加强能力建设、突出监督重点,切实提升工作水平。牢固树立“双主业”意识,在履职能力、工作质效和作风形象上下功夫,确保与市委市政府“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同步,与受派单位工作思路合拍,与人民群众愿望诉求一致。要注重工作协同、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强化履职保障。加强联系指导、制度建设和工作宣传,保障民主监督员小组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为江阴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争做现代化建设先行军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向新任民主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和证件,下发了《政协江阴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员工作的意见》,市政协委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国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城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民主监督员小组组长金丹菁和委派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民主监督员杨翠龙,以及受派单位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范荣和新国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健作了交流发言。根据上级要求,今年,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对29个政府工作部门和9个市属一级国资公司实现了全覆盖。

民主监督员小组将重点针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等进行监督,并督促受派单位对政协履职成果进行转化,对行风、作风建设问题进行整改提升,力求把民主监督员工作打造成政协履职的亮点和品牌。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