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交流发言摘登(一)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

为总结过去一年来的民主监督员小组工作,落实上级对民主监督工作全覆盖的具体要求,继续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员工作,2020年5月29日下午,市政协举行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会上,市政协委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国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城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民主监督员小组组长金丹菁和委派市公安局、司法局民主监督员杨翠龙,以及受派单位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范荣和新国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健作了交流发言。现将金丹菁的交流发言材料在“江阴政协”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摘登推送,供相互学习借鉴。

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

我们将积极与受派单位的领导班子共同研究,结合今年工作实际,商定民主监督的工作重点,选好民主监督切入点,使政协的民主监督活动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同步,与受派单位的工作任务同拍,与服务群众的要求同心。如今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的政协提案,数量较多,内容丰富,我们将在结合提案办理进行监督时,把工作重心放在社会热点问题上,放在宏观性、普遍性、全局性的问题上,有计划、分阶段地进行全程跟踪督办。 

二、讲究方法,深入实际

民主监督员肩负政协赋予的使命,我们将主动听取受派单位工作情况的通报,积极参加重要会议和调研等,与受派单位充分协商沟通,既寓监督于参与、支持、服务之中,又如实反映情况,坦诚提出批评和建设性意见,撰写好社情民意和建议书。

三、提升素质,务求实效

作为民主监督主体,必须强化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客观公正意识,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合作共事、联系群众的能力,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工作水平,做到加强学习“能”监督,公正廉明“敢”监督,实事求是“善”监督,做一名组织放心、受派单位肯定、人民群众满意的民主监督员。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