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交流发言摘登(四)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

为总结过去一年来的民主监督员小组工作,落实上级对民主监督工作全覆盖的具体要求,继续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员工作,2020年5月29日下午,市政协举行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会上,市政协委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国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城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民主监督员小组组长金丹菁和委派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民主监督员杨翠龙,以及受派单位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范荣和新国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健作了交流发言。现将薛健的交流发言材料在“江阴政协”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摘登推送,供相互学习借鉴。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民主监督的重要性

我们将广泛动员集团上下积极参与和支持这项工作,并将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列入集团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体学习、相关培训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在全体员工中认真宣传好市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目的、意义,引导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并自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二、积极配合,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各项工作

我们将全力支持民主监督员小组开展各项监督工作,认真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将民主监督工作再促进、再推进、再提高。及时、主动地向民主监督员小组汇报我们在机制体制改革、重点项目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企业文化引领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全力配合民主监督员小组开展座谈、走访等相关工作,对一些社会、百姓关切的问题主动邀请民主监督员小组视察和征求意见建议。

三、务求实效,切实抓好有关问题整改落实

我们将坦诚面对,不搞形式主义,对民主监督员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虚心接受,及时整改,真正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坚决对标问题清单,积极抓好落实整改这一环节,切实把接受监督的过程变成改进、提高的过程,从而达到自我完善、促进工作的目的。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