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交流发言摘登(三)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

为总结过去一年来的民主监督员小组工作,落实上级对民主监督工作全覆盖的具体要求,继续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员工作,2020年5月29日下午,市政协举行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会上,市政协委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国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城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民主监督员小组组长金丹菁和委派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民主监督员杨翠龙,以及受派单位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范荣和新国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健作了交流发言。现将范荣的交流发言材料在“江阴政协”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摘登推送,供相互学习借鉴。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在深化医改、提升服务水平、疾病防控、便民惠民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突破,但与上级要求和全市干部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一些差距和不足。民主监督员的到来,带来了“诊疗器”,帮助我们发现需要改进的地方和解决的问题;也是送来了“靶向药”,为我们更好地履行本职、廉政勤政、服务社会指明方向。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把委员民主监督与实际工作开展有机结合,广开言路,广纳良策,力求让民主监督贯穿于决策执行、结果评价全过程,努力开创江阴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自觉接受监督,全力保障民主监督的顺利开展

我们将通过多种方式与政协民主监督员加强联系,邀请民主监督员列席参加有关会议和活动,及时向民主监督员通报工作计划、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协助民主监督员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家庭医生签约、便民惠民举措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开展走访调查、调研座谈,积极主动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与监督员们形成良好的合作共事关系,为民主监督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三、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强化民主监督的成果运用

我们将对民主监督员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做到虚心听取,认真研究,积极采纳,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通过狠抓问题整改、突出制度完善、统筹工作推进,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把接受监督与主动查找问题、积极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我们也会将民主监督员的指导和帮助,作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强化作风建设、提升能力水平的强大动力,着力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满意度。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