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民生实事 提升履职实效 市政协第十七民主监督员小组开展监督履职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5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6月3日,市政协委派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公用事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民主监督员小组在组长、市政协常委吕涛带领下,紧扣民生热点问题,开展监督履职活动。

垃圾分类关系到资源再生利用和生态文明建设。第十七民主监督员小组实地调研了丹芙春城、凤凰城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听取了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国君的情况介绍。今年以来,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积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垃圾分类的执法力度,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截至目前,江阴城区已有315个小区实现垃圾分类市场化服务,预计到2020年底,江阴城区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将实现全覆盖。

照明、停车等公用事业项目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市公用事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鑫向民主监督员小组介绍了保民生、促改革的创新举措。2020年,市公用事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加快推进城乡照明一体化,完成城区89条道路10000个光源的节能改造,提升照明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完善智慧停车平台,在集聚停车资源、推进共建共享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

民主监督员小组认为,公用事业具有基础性、公用性、产业性的特点,相关部门要处理好政府公共责任与市场配置资源的关系,激发公用事业的活力,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下一步,民主监督员小组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针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政协提案办理等开展监督,为公用事业创新发展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