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主席会议
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四十一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

2020年6月5日下午,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秘书长邹鹏辉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童金良列席会议。徐冬青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战胜风险挑战、夺取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也为做好政协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徐冬青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切实增强政治定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政协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有力结合起来,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要把握大局,积极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高质量。紧扣“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建设、公共安全体系构建等中心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特别是经济界、企业家委员要不断提升化危为机、危中寻机的能力,为推进江阴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履职为民,努力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理念。针对卫生医疗、教育、就业、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等民生热点难点,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党委政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固本强基,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健全完善政协履职制度机制,增强政协委员“双业主”意识,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不断提升政协系统协同力,为实现中国式民主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协商确定了2020年立案提案和重点提案,协商讨论了《关于民主评议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工作的情况汇报》,协商通过了市十五届政协第二十二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并对市政协6月份即将开展的视察公共安全体系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