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主席会议
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四十二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

7月2日下午,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四十二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秘书长邹鹏辉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童金良列席会议。徐冬青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江阴市“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协调推进工作机制》,部署了市政协助力“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督查工作。会议指出,实施“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是我市未来三年的工作总纲,建立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可以为落实具体工作、破解制约因素、推动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提供有力保障,助力督查是政协履职的应有之义,政协责无旁贷,要发挥好监督作用。

徐冬青要求——

◆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政协助力督查的重要意义,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真正做到“市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那里”。

◆要恪尽职守,切实提升政协督查效能和工作水平,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督查问题、助力解决问题,对政协负责督查的重大项目、城乡建设、污染防治、风险防控攻坚战所对应重点任务的完成进展、取得效果、存在问题等开展“硬督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市委交办的任务。

◆要统筹兼顾,将督查工作融入政协各项履职活动之中,既向市委、市政府报送督查专报,又形成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民主监督建议书、调研报告、建议案等履职成果,为助推落实全市“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民主评议市卫生健康委、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并对市政协7月份将举行的市政协常委会议、民主评议市城管局工作、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民主议政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