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常委会议
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

市十五届政协昨天下午举行第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邹鹏辉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国兴到会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了民主评议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对上半年市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市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达产增效,全力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民主评议了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工作。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局长沈军汇报了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情况,市政协城镇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陆雁代表民主评议调研组作中心发言,市政协常委武传刚、市政协委员金锡妹作补充发言,全体常委现场进行了评议投票。会议认为,近年来,市城市综合管理局以集成改革试点为契机,树立“大城管”理念,实现了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网格化管理水平、综合行政执法水平和队伍规范化水平“四个提升”。希望市城市综合管理局要进一步认清重大意义,层级联动加压力,以“绣花的功夫”管理好城市;要坚持多措并举,管服联动激活力,在共治、精治、法治上下功夫;要加强沟通协调,部门联动聚合力,进一步健全“大城管”机制,不断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政协履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过程中,先后走访调研企业120多家,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600多万元,定向捐款支援一线医护人员109万元,在非常之年彰显了政协非常之为。在部署下半年政协重点工作时,徐冬青要求全市政协系统——

◆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好政协政治方向之“舵”,引导社会各界坚定信心、共同奋斗、攻坚克难,推动形成江阴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行稳致远的强大合力;

◆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尽好政协服务大局之“责”,助推“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要有新举措,提案督办要有新拓展,民主监督要有新成效,坚决做到“中共江阴市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那里”;

◆要进一步创新实践,彰显政协协商民主之“为”,进一步扩大村(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覆盖面,用“双向发力”的高质量履职广泛凝聚民心、汇聚力量。

◆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弘扬政协求真务实之“风”,全体政协常委要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牢固树立“双主业”意识,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严格执行政协各项制度规定,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争当勤学善谋的榜样、履职尽责的表率、遵章守纪的模范。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