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举行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民主议政会
发布日期:2020-07-18 来源:

2020年7月17日下午,市政协举行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民主议政会。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邹鹏辉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国兴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喻伟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局长严军明、澄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俞健关于我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情况介绍。民建江阴市委代表潘倍刚,市政协常委、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武传刚,农工党江阴市委代表王曼,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代表周仁忠,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江阴市委代表张成奇,民进江阴市委代表高保君,民盟江阴市委代表孙玉明等围绕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重要意义、现状情况、存在问题、周边经验、模式探讨以及后期运行维护等进行了议政建言,并就进一步推进我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市政协搭建协商议事平台,通过查短板、找问题,献良策、聚合力,助力积极稳妥推进该项工作,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徐冬青对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通过前期精心准备、认真调研形成的高质量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更深层次提升认识、统一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在更大范围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居住环境品质。要学习先进、勇于担当,确保加装电梯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对标先进、学以致用,规范流程、精准帮扶,在“业主自愿、政府扶持,社区协商、兼顾各方,依法合规、保障安全”的原则下,进一步扩大试点,突破难点堵点,做到“能加、愿加则尽加、快加”。要用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的理念来加大工作协调力度。加强组织领导、政策保障和服务保障,明确责任分工,推动试点先行、从点到面加装电梯工作有效开展。

徐冬青还指出:

要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构建起楼道、社区、街道(镇)和职能部门等不同层面的协商服务,引导各方理性表达意见诉求,促进凝聚共识、达成一致。全市政协系统要加强民主监督和跟踪问效,加快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从“试点”进入“量产”模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办出实效。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澄江街道、江南水务、供电公司、天力燃气、江阴电信、江阴移动、江阴联通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