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璜土镇篁村村为严管垃圾偷倒乱倒行为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

近日,璜土镇篁村村围绕“如何严管垃圾偷倒乱倒行为、提升村庄人居环境”召开协商议事会。璜土镇党委副书记臧新,党委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王寅炯以及协商议事室相关成员、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篁村村地理位置特殊,与常州天宁区、新北区相邻,沪宁高速、京沪高铁、扬子江大道、芙蓉大道穿村而过;人员构成复杂,垃圾偷倒乱倒现象屡禁不止。针对调查取证难、监管盲区多、异地消费普遍等问题,议事代表们结合实际情况,就垃圾偷倒乱倒“谁来管”“怎预防”到“如何罚”等积极建言献策。

经协商,大家认为,全面整治偷倒垃圾现象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根除本村陈年堆积的卫生死角,也要严防外来偷倒的建筑垃圾。会议达成一致意见:一是要立足源头预防。加大对本村村民的宣传教育引导,将禁止乱堆放乱偷倒写入篁村村村规民约。二是要多渠道线索搜集。一方面村委、网格员坚持白天巡查与夜间检查相结合;另一方面落实群防群治,出台偷倒垃圾举报奖励制度,积极鼓励村民充当“天眼”,共同监督。三是要多部门严厉查处。村委与镇综合执法局、环保、公安等职能部门要建立“联控共管”机制,做到抓到一处严肃处理一处,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即查即清,还村庄一片洁净。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