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8-11 来源:

8月10日上午,市政协举行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冬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张晓东,党组成员符跃进、孙志红、童金良,党组成员、秘书长邹鹏辉及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在市委全会上的讲话。会议认为,中共江阴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我市决胜“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十三五”发展圆满收官的重要冲刺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发展圆满收官、建设美丽江阴、继续当好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徐冬青要求,全市政协系统——

要在深化学习、凝聚共识上下功夫,着力把中共江阴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及时转化为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把中共江阴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工作中,切实做到与中共江阴市委同心同向、与江阴高质量发展相融相联。

要在围绕中心、建言资政上下功夫,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去谋划、推进,紧扣稳固经济发展基本盘、打造现代产业升级版、营造亲商惠企好环境等八个方面的全市重点工作,积极提出符合江阴实际、补短板锻长板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要在人民政协为人民、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新方位,发挥政协与社会各界人士联系密切的优势,对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扎实推进美丽江阴建设的实施意见》,及时调整、充实政协履职重点,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深入推进民主监督,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美丽江阴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要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提高素质能力上下功夫,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展示委员担当作为,改进政协机关建设,以实干担当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江阴书写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市政协助推落实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美丽江阴建设的实施意见〉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