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主席会议
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四十四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

2020年8月27日上午,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四十四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秘书长邹鹏辉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列席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靖江园区党委书记杭成陪同视察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徐冬青主持会议。

市政协领导视察了江阴—靖江工业园区跨江融合发展情况,现场察看了八圩至九圩江堤长江生态岸线规划建设情况和海鹏特种车、大明重工等企业。在听取了靖江园区工作汇报后,会议认为,作为全国首个跨江跨区域联动的开发区,今年以来,靖江园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在建项目有序复工,园区经济运行总体呈现逐月逐季回升向好态势,不仅为江阴打开了发展空间,还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和周边居民生活水平提升,成为江阴、靖江两地发展新的增长极以及全省南北合作、跨江融合发展的排头兵。

徐冬青充分肯定了靖江园区成立以来跨江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靖江园区——

要抢抓机遇,瞄准“全力打造高质量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目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区,以更高站位融入区域一体化发展。

要对标对表,瞄准新阶段、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进一步找不足、明方向,科学谋划“十四五”,扎实推进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建设,以更大力度投入美丽园区建设。

要以民为本,坚持“联动惠民、发展利民、融合富民”的理念,以更实举措保障民生改善,为全省跨江融合发展乃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新路径、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市政协领导分工调整方案》、市十五届政协第二十三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协商讨论了《关于民主评议市卫生健康委、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提案办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市政协9月份工作,并对即将开展的“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民主监督员工作以及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等进行了部署安排。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