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委员“坚守初心使命 提升履职能力”主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9-25 来源:

24日上午,2020年江阴市政协委员“坚守初心使命 提升履职能力”主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席张晓东主持仪式,秘书长邹鹏辉参加活动。

徐冬青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这次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既是深入贯彻落实无锡市委黄钦书记“86544”系列讲话要求和中共江阴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推动“美丽江阴”建设蓝图实现的具体行动,也是市政协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建设的务实举措。培训班全体学员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掌握主动先机,切实把学习培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政协履职的工作动力,更好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冬青要求:

全体学员——

要珍惜培训机会,迅速转换角色,不断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协同谋划全市政协的工作思路与举措,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提升;

要聚焦目标任务,提升履职能力。紧扣市委部署,扎实开展好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提案督办等履职工作,积极为发展大局献计出力;

要坚持履职为民,用足用好履职党支部、委员活动之家、“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社情民意联系点“四合一”平台,多办反映民情、顺应民意、解决民忧的实事,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百姓;

要深化民主监督,寓监督于参与、支持、服务之中,通过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专项监督等不同形式,推动政协履职高质量发展。

本次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为期两天,共有近100名市政协委员参加。除了邀请专家进行课堂教学,培训班还将通过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观摩学习先进经验,交流分享学习体会,进一步提升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