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徐冬青主席赴长泾镇刘桥村督导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27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冬青再次来到长泾镇刘桥村,对联系挂钩以来该村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进行督导,并与镇党委、村“两委”及结对部门市交通运输局共商今后发展对策。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邹鹏辉,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缪慧,长泾镇党委书记江国虔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徐冬青实地察看了刘桥村党建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家书屋建设和村卫生服务站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刘桥村党总支、市交通运输局和长泾镇党委的专项工作汇报。徐冬青对刘桥村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不断提升班子向心力。注重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强化党组织建设,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二要改善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战斗力。深入村民群众,尊重、信任、依靠群众,积极听取民情民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提高村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聚焦农村重点,不断提升全村凝聚力。在抓好村基础设施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百姓衣食住行条件等方面要下力气,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凸显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

自今年6月以来,刘桥村党总支切实把整顿提升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来抓,积极打造党建文化阵地、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大力整合优势资源、发展壮大村级经济,着力强化村干部责任、不断完善辖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关爱百姓生活、努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市交通运输局加强与刘桥村的联系,邀请村干部参加交通重点工程党建联盟成立暨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并资助了分类垃圾箱、休闲长椅等物资,合力推动刘桥村党组织整顿提升、人居环境改善和公益事业建设。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