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政协刘玲副主席来澄参加“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

9月29日上午,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刘玲一行来澄参加“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江阴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参加活动。

刘玲一行先后考察了月城镇政协工委“四合一”工作平台、月城镇卧龙村协商议事室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参加了卧龙村关于“低洼田改造利用”的协商议事活动,认真听取市政协委员、镇相关部门代表、村民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认为卧龙村协商议事活动选题有力度、协商有质量、落实有保障。

刘玲对江阴各级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四合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协商议事平台既体现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也富含江阴元素,得到各级领导和群众的广泛认可。就下阶段工作,刘玲希望江阴市政协要把“有事好商量”阵地建设好,助力基层民主建设;要引导政协委员履职好,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要将协商作用发挥好,真正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徐冬青表示:

江阴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商量得越多越深入越好”的讲话要求,通过协商议事平台,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再提升,让江阴“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不仅有“盆景”、更有“风景”,保持长久“生命力”。

今年8月以来,江阴全面落实省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的部署,在镇(街道)层面以系统思维、创新理念积极打造融履职党支部、委员活动之家、协商议事室、社情民意联系点于一体的“四合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新平台,在村(社区)层面按照建好一个场所、配强一支队伍、选好一个议题、形成一个案例、编印一份工作手册的“五个一”工作法推进协商议事工作全覆盖。聚力协商成果的办理和落实,围绕切口小、具体事、能解决、百姓真受益的议题扎实开展150余次协商议事活动,使群众的心声、政协的初心与党委政府的心愿更好地联系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