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李宁:对照学习找差距 激励奋进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30 来源:

璜土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  李 宁

这次十分有幸参加市政协组织举办的“坚守初心使命 提升履职能力”主题培训班,对于全体政协委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虽然只有短短两天时间,但是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有教授课堂讲座,又有外出参观学习,还有分小组讨论,大家在课堂上吸收知识、在考察途中开拓眼界、在讨论时碰撞火花,纷纷为此点赞。就我个人而言,本次学习培训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进一步找到了差距。市委党校吴瑞副校长作的《转型升级谋发展 乘风破浪谱新篇》专题讲座,系统解读了无锡市委黄钦书记“86544”系列讲话和江阴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党政企座谈会精神,让我们更深刻理解了江阴目前的发展状态、所处地位、面临挑战、努力方向。而马山特色小镇建设的成功经验,更让我们感觉到了现在和之前相比,江阴已处于“标兵已远,追兵已至”的紧迫态势中,盲目乐观不可取,唯有正视与先进地区的差距,在竞争更趋激烈的关键时期,保持定力、在危机中育新机,实干奋进、于变局中开新局,继续当好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二是进一步提振了信心。无锡市委党校李建波教授作的《“四千四万”精神的历史渊源与时代价值》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发轫于改革开放初期的“四千四万”精神(即踏遍千山万水、吃遍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难万险),以及进入新时代省委娄勤俭书记提出的新“四千四万”精神(即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主动经受创新的“千锤万炼”、在发展的前沿展现“千姿万态”、在新的征程上奔腾“千军万马”)。众所周知,“四千四万”精神是苏南发起的,闻名全国的乡镇企业家精神,也是我们江阴一大批乡镇企业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发展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在这种情况下强调“四千四万”精神,就是要激励我们政协委员继续弘扬艰苦创业的“传家宝”。与“四千四万”精神一脉相承、息息相通,“人心齐、民性刚、敢攀登、创一流”的江阴精神同样是江阴一直以来保持领先的精神支柱,我们要一以贯之,大力传承好、弘扬好。

三是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在小组讨论环节,我们全体委员结合工作学习,立足自身行业,纷纷发表了真知灼见,明晰了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苏派服装俞建新委员提出,要注重差异化发展,努力打造“长青树企业”;江盛电力卜雪忠委员提出,政协委员要勇于担当,以高质量的履职实践,做到凝聚共识与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世盛老红木庄仲豪、丰硕家具陶英等委员都讲到,要更加重视创新驱动,发扬传承好新“四千四万”精神;浦发银行李明委员指出,下一步发展要更加重视资源整合和平台搭建;南菁高中冯德强委员提出,要用“四千四万”精神新内涵教书育人……

作为基层政协组织,璜土镇政协工委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好地服务委员、开展工作,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建设美丽江阴、继续当好全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