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召开《江阴,人民海军的摇篮》编审会
发布日期:2020-10-09 来源:

近日,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召开《江阴,人民海军的摇篮》编审会。市政协副主席张晓东,秘书长邹鹏辉,学习文史委副主任陈健,以及《江阴,人民海军的摇篮》编写组成员参加会议。

今年是人民海军组建71周年,市政协将编辑出版文史专辑《江阴,人民海军的摇篮》一书列为年度重点工作。该书内容主要是深入挖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江阴组建”这段具有重大意义和特殊贡献的军事历史,并以“人民海军在江阴组建”为重点,溯源了解“人民海军组建前的畴昔之事”,延续展现“人民海军组建后的快速发展”。

为高质量做好编撰工作,此前,编写组成员深入调研,分别到本市相关职能部门听取情况、查阅资料,并赴泰州、镇江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和采访亲历者,深度查证、挖掘有关史料。同时,在《江阴日报》上刊登相关史料征集活动启事,向市职能部门和各基层政协工委、政协参加单位、民主党派等发出征集函,在全市范围内征集文稿、图片资料。目前,编写组按要求赶时间、抓节点,于6月上旬拟订提纲,中旬开始分工编写,8月上旬形成草稿,9月底顺利完成初稿。推进会上,大家进行充分讨论、反复斟酌、认真核实、严格把关,商讨提出了一些修改、补充和完善意见,为书籍正式出版发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