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长泾镇泾东村开展“挖掘泾东文化资源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

9月23日下午,长泾镇泾东村开展主题为“挖掘泾东文化资源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村协商议事室成员、文史专家、镇教育文体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村委工作人员对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镇文史专家和村民代表等就如何深入挖掘泾东文化资源,结合近期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长泾”建设等工作进行热烈讨论,通过集思广益,形成了广泛共识。

大家一致认为,一要保护好文化资源,丰富村史内容。文化遗存是泾东村的宝贵财富,要广泛发动,不断丰富泾东村的历史文化内涵。二要宣传好文化资源,擦亮文化品牌。通过展示和宣传泾东文化资源,提升文化自信,增强泾东村的文化影响力。三要利用好文化资源,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要把泾东村丰厚的历史文化、优秀的各类人才事迹,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抓手,教育和引导全体村民,助推泾东村“美丽乡村”建设事业发展。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