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程晔:勇于在践行“四千四万”精神中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

市政协委员、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  程 晔

很荣幸参加了2020年市政协委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 提升履职能力”主题培训班,这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无锡市委黄钦书记“86544”系列讲话要求和江阴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党政企座谈会精神之际组织举办的,非常及时,收获满满。培训中,尤其深入学习了“四千四万”精神,更深刻体会到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四千四万”奋斗精神,诞生于改革开放、植根于群众实践,体现的是历经坎坷磨炼形成的坚韧不拔、吃苦耐劳、不畏困难、百折不挠,折射的是与时俱进、善于学习、积极进取、勇于攀登,是从苏南大地生长出来的原生型精神形态,富有穿越时空的旺盛生命力。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两个五年发展规划交替之年,时点关键、责任重大。2020年也是一个非同寻常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形势变化,导致发展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而对表上高质量发展要求,江阴一些社会经济发展指标跌入历史底谷、失去了领先地位,周边先进地区不断赶超,竞争态势异常激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加需要弘扬“四千四万”精神,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在践行“四千四万”精神中激发力量;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新时代“四千四万”精神内涵,以“四千四万”精神为引导,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政协委员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我们要始终把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紧紧围绕“建设美丽江阴,继续当好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任务,全力投身改革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同时,企业家委员更要强化“双主业”意识,增强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在自身领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统战干部,自己要以“四千四万”精神为引领,认真思考推进统一战线领域工作的思路和办法,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要按照市委的战略部署、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具体做到:注重政治引领。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注重履职效能。在深入学习市委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推进全年重点课题和自选课题的调研工作,将市委全会的新思想、新要求体现在调研成果中;注重社会服务。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找准统战力量服务社会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充分展示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把服务社会当作统战成员体察民情、收集民意、参政议政的基础;注重工作创新。力争在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新阶层代表人士试点工作、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推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加强港澳台及海外统战工作等方面有新突破。

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我们在践行“四千四万”精神中进一步激发“舍我其谁”的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为建设美丽江阴、继续当好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智慧与力量!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