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长蔡叶明督办2020年市政协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0-10-10 来源:

10月10日上午,我市继续举行2020年政协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专题听取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向提案人、政协委员征询相关意见建议。市长蔡叶明出席活动。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参加活动并主持督办协商会。市政协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邹鹏辉参加活动。

今年,市工商联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由市长蔡叶明领衔督办。会前,蔡叶明一行实地视察了市政务服务中心、苏州外国语学校江阴校区。

“澄事之窗”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终端,构建“15分钟便民服务圈”;今年5月上线的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实现了多部门数据共享,有效精简不动产业务办事材料、缩短群众办理时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项目审批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蔡叶明认真听取政务服务措施运行情况介绍,要求相关部门在便民惠企上下足功夫,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来到苏州外国语学校江阴校区,蔡叶明详细询问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等方面情况。得知学校面临停车难问题后,他叮嘱相关部门完善周边区域规划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督办协商会上,市发改委主任陈卫东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政协常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雪源,市总商会副会长、青阳商会会长、江阴洪腾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洪权,市政协党组成员孙志红对提案办理发表了意见建议。

在督办协商会上,蔡叶明表示,市政协组织重点提案视察活动并召开督办会议,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对提案工作的重视和对市政府工作的支持。在认真听取重点提案提出、督办、办理情况汇报以及提案人、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后,蔡叶明指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要打造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全面提升服务速度,充分推动信息联通,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提高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要打造更加暖心周到的政策环境,及时更新完善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体系,广泛听取、吸收企业家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更加务实管用的政策举措,加强政策的宣传解读和对接指导,让政策更接地气、更加精准、更有温度。

要打造更加开放包容的市场环境,按照“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的要求,着力放开市场准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持续释放创新创业活力。

要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保障好企业的知情权,保护好企业家的经营权和财产权,切实为企业家营造稳定、公平、可预期的发展环境。

要打造更加重商亲商的社会环境,深化运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重企业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浓厚氛围。

对做好提案及提案办理工作,蔡叶明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在办理质量上再提高,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在创新办理上再探索,使提案反映的问题真正得到解决和落实,让人民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同时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聚力服务发展当好“高参”,聚合监督力量当好“诤友”,聚焦反映民意当好“喉舌”,为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添砖加瓦。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