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云亭街道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

近日,云亭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推进会在街道委员之家召开。云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包煜,统战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李春出席会议。云亭街道各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参加会议。

市政协云亭街道工委明确,到9月底,云亭街道10个行政村(社区)将全部建立“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活动实施落地。会议指出,要高质量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在求同化异中种好专门协商的“责任田”,真正把“有事好商量”平台打造成党工委、办事处的“好帮手”,政协协商的“桥头堡”,化解矛盾的“暖心室”和服务基层的“排头兵”。会上,部署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努力将基层协商工作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构建协商主体多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程序规范、制度健全、成效显著的基层协商民主新格局。  

去年下半年以来,云亭街道陆续在新敔山社区、云新村进行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试点。下一步,市政协云亭街道工委将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常态化,通过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协商,进一步拓展群众参与政治生活的渠道,助推基层治理更加科学民主,努力将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