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擦亮利港政协品牌
发布日期:2020-10-14 来源:

9月以来,临港开发区利港街道政协工委深入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按照江阴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的部署,利港街道建成村(社区)协商议事室16个,开展议事活动17次。

利港街道政协工委将依托协商议事平台,聚力协商成果及情况落实,擦亮利港街道协商议事工作政协品牌,为利港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利港街道政协工委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情况统计

1

村/社区

协商议题

协商时间

利港街道

拆迁安置小区改造

9.2

拆迁小区年代久远失修,整体生活环境、人文环境较差急需改造升级。协商结果;进行相应的改造以提升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完善小区功能,目前已经上报开发区管委,图纸及综合论证已经做完。

2

村/社区

协商议题

协商时间

北郭庄村

公厕修造

9.11

“农村厕所革命”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先在北郭庄村找一地方试点进行,看成效再全面铺开推广至全村。

3

村/社区

协商议题

协商时间

苍山村

苍山村公厕改造

9.18

村庄中心位置,外来人口多,群众到村中健身广场活动的多,如厕不便,群众有强烈需求。经协商,需求在此安装一座装配式公厕,预算投入资金为21万,基本由上级补助资金承担。厕所建成后,定时开放,由村委派人定期打扫厕所。

4

村/社区

协商议题

协商时间

黄丹村

展馆馆建设项目

9.15

村庄即将拆迁,在不涉及拆迁的合适位置建立黄丹村展览馆,馆内包含长江大保护、农耕等内容,目前图纸在设计中,后续问题也在协商。

5

村/社区

协商议题

协商时间

巨轮村

高压天然气管道工程补偿

9.10

因企业需求天然气巨大,按照市政府要求接入天然气,涉及管道铺设,工程涉及130户村民辅助物补偿问题,最后协商按照2012年版拆迁补偿标准执行。

6

村/社区

协商议题

协商时间

龙港、仁和

居民小区附近电力井盖周围路面塌陷维修

9.24

路面损坏,出现严重裂缝,对过往车辆造成很大安全隐患,因电力井及东面龙港路修路导致泥土松软有关,又涉及电力问题,担心不及时修复会出大事故。经过协商电力单位会派专业人员到施工现场一起协助作业。施工维修部分及费用方面电力单位酌情考虑。

7

村/社区

协商议题

协商时间

维常村

渔民新村与朝阳河路连通道路的硬化

9.25

因长期车辆来往,路面已经凹凸不平损坏严重。村民向村委反映此路已不便出行,村委召开协商会议对该连接处道路进行修缮并硬化。

8

村/社区

协商议题

协商时间

西安社区

建造电动车车棚及充电桩

9.16

电动车地下车库充电存在困难,部分居民飞线充电或于房屋楼道内充电,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因此拟于港欣花苑二村东西两侧建造电动车车棚及充电桩。

9

村/社区

协商议题

协商时间

西石桥社区

农村道路拓宽的事宜

9.23

芙蓉大道通往村里的道路年久失修,右侧紧靠排涝河,每年遭受河水不同程度的冲刷,眼见路基就要坍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协商后定于今冬明春对该路段建兴改造,改造方案在制定中。

10

村/社区

协商议题

协商时间

西奚墅村

东肖庄黄门里道路路面破损协调事宜

9.15

东肖庄黄门里道路有多处破损,其中接近兴隆路道口处多个坑洼已经修补多次,但是效果不佳,接近村中段因之前生活污水接管开挖后采取的开挖部分局部修复,现在也已基本都已经破损,村民、企业到村委多次反映这个问题,大家就此事进行讨论,协商解决办法。协商结果:尽快落实道路修复,按财务管理规定进行工程手续申报,并争取本月内完成施工;至于限高,后续征求村民代表、企业的意见后,确认具体限制高度,加装限高杆。

11

村/社区

协商议题

协商时间

兴港社区

社区更换晾衣架,维修单元门锁

9.21

1、社区单元门锁损坏,门铃不响,存在安全隐患。协商后将协同物业对损坏门锁进行统一更换,并将更换后的钥匙配备到每户。

2、社区公用晾衣架有的缺失,有的损坏,分布不均,老百姓晾衣服存在不便。协商结果:决定下一步工作将晾衣架不足的地方进行补充,对老旧的进行更换、维修,确保老百姓的晾衣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12

村/社区

协商议题

协商时间

兴利社区

东侧菜地围栏改造

9.21

兴利社区东侧菜地围栏多由竹片木头搭成,经过多年日晒雨淋,已出现霉变发黑现象,严重影响了社区的形象。协商结果:确定对东侧菜地围栏进行整体改造,安装金属围栏。

13

村/社区

协商议题

协商时间

后梅社区

解决水稻抽穗期路灯开关问题

9.15

后梅社区有稻田800余亩,涉及全村450户人家,因现阶段社区自然村夜间路灯开放影响水稻抽穗期进行有效分蘖,若关闭路灯影响村民晚上出行,有一点的安全隐患,因此矛盾频发。协商结果:村社区发公告征求全体村民意见,制定方案,尽快解决。

14

村/社区

协商议题

协商时间

东支村

农民休闲生态园改造

9.20

生态园建成已15年,部分设施老化,前面彩绘脱落,村民意见很大,因此召开协商会议。协商结果:因村经费紧张,在今年完成健身设施的改造升级,墙面修补及彩绘等明年3月份完善。

15

村/社区

协商议题

协商时间

利港社区

菜场小区环境改造

9.20

菜场小区周围环境较差,小区房屋年代久远,居民意见较大。协商结果:增加公共健身设施,小区内设立保安室,建立业主委员会。

16

村/社区

协商议题

协商时间

陈墅社区

新农村建设

9.30

新农村建设涉及道路建、管道铺设,周围绿化等问题进行协商,协商结果:目前方案已经做好并公示,今年年前完成临时道路,临时水电的铺设、嫁接,完成场地的平整。后续问题将于明年全部实施完成。

17

村/社区

协商议题

协商时间

江市社区

环境卫生长效管理

9.18

农村生活环境稍有欠缺,屋前屋后堆放杂物较多,环境卫生整治迫在眉睫。协商结果:1、落实村社区卫生管理责任,对保洁员提出要求。2、签订村民公约。3、每月在公示栏中张贴换环境整治公告评选村文明户。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