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主席徐冬青督办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0-10-15 来源:

今年,市政协将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范围扩大至市政协全体领导,借此进一步推动委员提案的高质量办理和政协建议的采纳落实。10月15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徐冬青领衔督办民建江阴市委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建议》提案,专题听取市政府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向提案人、政协委员征询相关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喻伟力、张晓东,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邹鹏辉参加活动。副市长张国兴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喻伟力主持会议。

会前,徐冬青一行实地视察了澄江街道贯庄小区加装电梯进展情况。今年6月,贯庄一村两台加装电梯正式试点动工,目前,两台电梯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在详细了解加装电梯建设进展和小区居民的意见建议后,徐冬青希望社区积极配合,做好协调工作;施工单位要注重工程质量,加强电梯运营的维护;政府部门要加强对电梯运营公司的监督和管理,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随后举行的督办协商会上,市住建局局长严军明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澄江街道副主任俞健,民建江阴市委副主委、江阴市医保局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医保管理科科长缪志强,市政协委员、江阴市市场监管局质量管理与监督科科长金荣蕾对提案办理发表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重点提案提出、办理、督办情况汇报以及提案人和政协委员代表发言后,徐冬青指出——

◆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加装电梯作为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民心工程,从社会发展、城市管理、群众需求等高度,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在更大范围推动这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要博采众长、善于借鉴,加快研究出台切实有利于推进加装电梯且操作性强的政策文件,努力把实事好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要统筹推进、形成合力,把加装电梯作为民主协商、凝心聚力的系统工程来做深做实,加强组织领导、政策保障、各方配合、社区协调,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到实处、办出实效。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