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青阳商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第一次议事活动,听听议了啥~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

近日,青阳商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围绕“企业垃圾收集管理”开展协商议事活动,青阳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冯健,副镇长华林其,青阳商会会长薛洪权,经济界政协委员,商会企业家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活动。

为实现城乡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总体目标,进一步改善卫生环境,打造环境优美的田园宜居城镇,青阳镇开展了环卫管理社会化、市场化的探索,在推行全镇域环境卫生与垃圾分类一体化的实施运营中,由于宣传不到位、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导致企业垃圾收集处理渠道不畅,同时在运营中也发现部分企业垃圾分类不科学,生活生产垃圾混装等问题。为此,青阳商会围绕企业工业垃圾收集管理进行了深入协商交流。经充分协商,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企业环保意识,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做好培训工作,明确分类标准,引导企业建立和完善垃圾分类管理机制,帮助企业攻克垃圾分类管理中的重点和难点,提高企业垃圾分类处置能力;要在探索社会化、专业化、一体化改革中,引入专业垃圾处理企业,提升垃圾管理效能;要考虑企业实际情况,分类分步、以点带面做好垃圾收集管理工作,不搞一刀切。

今后,青阳镇将继续发挥好青阳商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作用,凝聚共识、让协商更有智慧;服务发展、让协商更有力量;常议常新,让协商更有成效。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