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市政协第十八民主监督员小组赴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

2020年10月15日上午,市政协第十八民主监督员小组全体人员在组长蒋万春、陈健的带领下,赴受派单位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及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民主监督员小组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朱孝兵、副局长朱伟和党组成员、安委办主任徐卓等领导分别对部门工作职能及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介绍,并就工作中需要重点推进的具体事项、存在的实际困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救灾等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和队伍建设,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调研座谈中,民主监督员小组与市应急管理局还就民主监督工作深入开展、政协提案协商督办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对接。市应急管理局表示,要高度重视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虚心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民主监督员小组成员一致认为,加强应急管理,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是关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也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大家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民主监督工作“五个一”要求认真履职,通过深入调研掌握情况,撰写高质量的民主监督建议书,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