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整治提升于门中心河 打造美丽家园新景观——申港街道于门村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

2020年9月30日上午,申港街道于门村举行“整治提升于门中心河 打造美丽家园新景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委员、街道相关职能部门、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全程参加协商议事。申港街道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严建军、政协工委副主任黄英应邀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三甲里中心河,对于门中心河整治提出初步设想。于门中心河由于河道两边村民民房与企业离得近,不能彻底清淤及生活污水没有接管,造成河水发臭。另外由于拆迁及园区建设,造成河道不畅通,雨季排水困难,从而导致道路、庄稼和部分厂房被淹等一系列问题。

会上,各位代表针对视察情况就于门中心河整治积极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邀请街道相关部门,协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凝心聚力,共同推进于门中心河整治方案。二要从根源上有效治理,因地制宜,由专业队伍制定有效整治方案,从而实现河畅、水清、岸绿的河道风景线。三要从制度上根本保障,由专职管理人员,对河面漂浮垃圾及河道两侧暴露垃圾定期进行清理;开展爱护环境保护河道的宣讲活动,定期检查河道水质、水体;发挥警格、网格、保洁员多元联动,科学合理完善机制,巩固治理成果。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