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月城镇政协工委:“三高举措”架起群众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0-10-19 来源:

今年以来,月城镇政协工委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把开展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作为一项特色项目推进抓实。

高标准建成“四合一”工作平台。月城“政协之家”占地400㎡,是集履职党支部、委员之家、协商议事室、社情民意联系点四项功能为一体综合平台。在这里,可以观看一段政协工委宣传视频、体验一次“四合一”工作云平台操作、分享一次“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案例、反馈一条提升改进建议,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的工作开展,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

高水平培育“智囊团”协商队伍。月城协商议事队伍现有18名成员,包括市政协委员、镇党政班子领导、机关部门代表、村(社区)书记代表、新阶层人士、法律界人士等。9月份,围绕“团结河环境整治提升”这一议题,月城镇政协工委还邀请了市政协、市公用事业局、市攻坚办的相关领导共同参与协商。同时,多次组织协商议事室成员赴张家港、宜兴考察学习,培养一支能提点子、能挑担子、能撸袖子的协商议事队伍。

高质量开展“解民忧”议事活动。人民至上,是月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最鲜明的底色。全镇8村2社区聚焦群众的实事、难事、揪心事,协商议事工作亮点纷呈。“快递箱的设置”、“道路亮化工程改造”、“闲置土地再利用”、“老年活动室新建”等议题群众参与度高,协商议事的效果直达群众心窝,老百姓感到政协就在身边,委员离自己很近。

精准选题、多方参与、强化调研、积极破题等一系列举措,促进了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真正融合与高效运行。截止9月,开展镇级协商4次,村级协商15次,务实举措擦亮了政协工作的金招牌,架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