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大事记
2020年大事记(11—12月)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

政协江阴市委员会办公室编 2020年12月31日

11月3日上午,党组书记、主席徐冬青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协第四十八次党组会议。

同日上午,徐冬青主席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协第四十六次主席会议。副主席喻伟力、秘书长邹鹏辉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列席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在我市2020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徐冬青指出:要深化学习,把握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江阴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践行,聚焦中心任务,切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淬炼作风,坚持改革创新,切实提升政协机关工作效能。

11月4日上午 ,徐冬青主席带领经科农委考察组一行赴溧水区考察会展经济,党组成员孙志红参加。

11月5日上午,市政协全体领导参加全市机关干部“转思路  转作风  转方法  提效能”专题学习活动。

同日上午,党组成员童金良接待吉林省长春市政协原副主席崔国光一行,考察我市华西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1月7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出席“千桥缆索 万越神洲”法尔胜圆梦千桥庆祝活动。

11月9日上午,市政协全体领导参加全市机关干部“三转一提”(转思路  转作风  转方法  提效能)学习报告会。

11月10日 ,张晓东副主席接待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政协副主席姜喜丹一行,考察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

11月10至12日,徐冬青主席带领经科农委考察组一行,赴深圳东莞学习考察松山湖科学城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11月11日上午,市政协全体领导参加中央宣传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电视电话会议。

同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带队来我市就“化工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情况”开展专题民主监督。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鸣,副市长赵强陪同调研。

11月13日上午,党组成员孙志红接待江苏省东台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郑静波一行,考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

11月18日上午,市政协机关党总支部第一党支部开展“三转一提”(转思路  转作风  转方法  提效能)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冬青,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初,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以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38次(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议。

11月19日上午,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一行来澄调研法尔胜泓昇集团,市领导包鸣、徐冬青、陈兴华陪同调研。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文明创建挂钩网格联系点黄山社区检查督导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喻伟力副主席接待上海市嘉定区政协副主席陈宾考察组一行,就我市提案工作开展交流。

11月20日上午,市政协举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政协交流会。主席徐冬青,副主席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邹鹏辉参加会议。

11月25日上午,市政协全体领导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侦作专题宣讲。

同日下午,市政协全体领导参加海澜集团新一届董事会成立暨海澜新零售启动仪式。

11月26日,徐冬青主席带领经科农委考察组一行赴常熟、苏州工业区考察学习常熟昆城湖、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党组成员孙志红参加调研。

11月27日下午,无锡政协委员江阴联系小组赴双良集团开展“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专题调研,无锡政协副主席刘玲、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参加活动。

11月30日上午,党组书记、主席徐冬青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市政协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副主席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参加会议。

同日上午,市政协全体领导参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12月2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接待无锡市滨湖区党政代表团来澄考察。

同日下午,江阴市会同锡山区召开东青河联合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市政协主席、东青河市级河长徐冬青,党组成员孙志红,锡山区副区长、区级河长徐涵明参加会议。

12月4日上午,徐冬青主席接待河南省滑县政协主席张绍体一行,考察我市物流园区情况。党组成员孙志红参加活动。

12月5日晚上,徐冬青主席出席市“致敬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活动暨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晚会”。

12月8日下午 ,徐冬青主席参加无锡市政协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经验交流会暨市(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并在会上作了题为《统筹谋划抓学习  抓铁有痕促落实》的交流发言。

12月9日上午, 市政协全体领导参加市政协主席办公会议,总结交流2020年的主要工作,研讨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强调:要把突出学习放在首位,要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要突出“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要突出工作创新,确保今年任务圆满完成和明年工作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同日下午,喻伟力副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

12月10日,许峰书记、包鸣代市长、徐冬青主席接待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一行,调研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党组成员孙志红陪同调研。

12月10至11日,陈兴初副主席参加全国政协办公厅2020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以及全省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

12月11日上午,党组成员孙志红接待浙江省桐乡市政协副主席陈英一行,考察我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及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同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市少先队代表大会开幕式。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40次(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常委议军会。

12月15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全省政协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理论研讨会,并在会上作为全省县市区代表作了题为《全力打造“四合一”协商议事江阴模式》的交流发言。

12月16日,徐冬青主席参加市委工作务虚会。

12月17日 ,徐冬青主席参加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41次(扩大)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议。

12月18日下午,徐冬青主席主持召开政协工作座谈会,听取各镇街园区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对市十五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十五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建议。

12月19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参加“发展高质量、奋进新时代”2020年市企业家协会年会。

12月21日 ,党组成员孙志红参加“青商携手再出发、高质量发展建新功”市青年企业家协会2020年年会。

12月22日上午,徐冬青主席赴黄山社区开展阳光扶贫活动。

同日下午,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视频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徐冬青主席,副主席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邹鹏辉参加报告会。

12月24日上午,徐冬青主席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五次会议专题发言的筹备工作。

同日下午,市政协听取市检察院、市法院工作情况通报。徐冬青主席,副主席张晓东,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参加。

12月2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冬青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协第四十九次党组会议。

同日上午,徐冬青主席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协第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副主席张英毅、陈兴初、张晓东,秘书长邹鹏辉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列席会议。徐冬青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和最认真的准备做好全会各项工作,要从讲大局的角度加强团结协作,做到不缺位、不失位、要补位,要从讲质量的维度注重精益求精,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十五届第五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

12月26日,党组成员孙志红参加市女企业家协会2020年会暨高质量发展“她说”分享会。

12月28日下午,市政协视察2020年提案办理情况。徐冬青主席,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副主席,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参加视察。市政府副市长许晨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会。

12月29日下午,市政协全体领导参加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12月30日上午,徐冬青主席参加民主协商座谈会,征求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报告意见。

同日上午,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换届选举。

同日下午,徐冬青主席、张英毅副主席参加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42次(扩大)会议,张英毅副主席代表市政协作了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汇报。

12月31日 ,市政协全体领导参加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