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常委会议
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二十四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5 来源:

2021年1月5日下午,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二十四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邹鹏辉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副市长许晨到会听取了市政协常委会对市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党组成员仇丰就市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说明。

会议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协商通过了市十五届政协委员届中调整名单;协商讨论了市十五届政协第五次会议议程、日程,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十五届政协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原则通过了市十五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十五届政协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委托了报告人;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江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会议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结构严谨、内容详实,总结2020年和过去五年工作全面客观,成效显著,展望“十四五”发展和2021年主要工作立意高远、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市政协两份工作报告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充分反映了过去一年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积极作为,2021年工作目标精准,与时代同步、与发展同频。“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脉络清晰、方向明确,为江阴未来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对相关材料提出了修改意见。

徐冬青指出,全体常委——

◆要强化思想引领,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推动全市政协系统自觉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向新思想寻策问道;

◆要聚焦中心大局,以更大作为助力高质量发展,按照中共江阴市委最新决策部署要求,建言资政要突出“专”字,履职形式要突出“新”字,协商成效要突出“实”字,民主监督要突出“严”字;

◆要弘扬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以更实举措凝聚强大正能量,用新思想感召人引领人,用新目标聚共识增共识,用新载体筑同心强信心;

◆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更严要求提升履职能力,做到学字当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更好地凝聚人心、汇聚共识、集聚力量。

就高标准抓好市十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徐冬青要求会务准备要扎实,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有机衔接、无缝对接;履职成果要求实,聚焦精心布局“十四五”、深度融入长三角、扎实推进“美丽江阴”建设等方面精准选题、精耕调研、精心打磨,以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体现高质量协商议政水平;会风会纪要严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守会风纪律,努力把政协全会开成“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