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 > 提案审查报告
关于政协江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

(2021年1月14日市政协十五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通过)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政协江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和镇街园区工委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资政担使命,凝聚共识促落实。截止到2021年1月14日上午11时,共收到提案360件,其中集体提案123件。经提案委员会初步审查,认为提案总体质量较高,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和美丽江阴建设,为勇当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区域一体化发展领跑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围绕携手“十四五”,紧扣发展高质量,提案单位和委员提出了《关于建好无锡江阴港、筑牢“北战”主阵地的建议》《关于主动融入太湖科创湾,加快建设S1科创带的建议》《关于合力打造霞客湾科学城,构建江阴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建议》《关于加快建设江阴—靖江跨江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力打造跨江融合发展重要节点城市的建议》《关于抢抓新基建机遇、布局江阴未来产业的建议》 《关于全力打造新兴产业生态圈,聚力建设高端制造业为特质的新兴中心城市的建议》《关于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发展体系的建议》《关于“互联网+”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建议》《关于共筑风险防控“防火墙”,共促江阴经济稳发展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高端制造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培育壮大我市“专精特新”民营企业的思考与建议》《关于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建议》《关于推进数字赋能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建议》《关于以轨道交通为支撑大力发展枢纽经济的思考和建议》《关于加快推进产业链现代化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大对跨境电商发展扶持的建议》《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江阴民营经济发展的思考与建议》等。

聚焦奋进新征程,建设美丽江阴,提案主要有《关于持续唱响长江大保护“江阴之歌”,服务“北战”新战略的实施与发展的建议》《关于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必须构筑江阴优势的几点建议》《关于对城中农贸市场改造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全市交通布局的建议》《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长效化管理的工作建议》《关于全力保障江阴高铁站周边基础设施及周边环境提升的建议》《关于对老城区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保护性开发的建议》《关于加快系统化补齐污水收集与处理设施短板,助力我市碧水保卫战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交通文明建设与管理的建议》《关于多举措缓解我市上下学时段交通压力的建议》《关于加强执法联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关于优化暨南大道交通组织的建议》等。

关注增进幸福感,办好民生实事,主要提出了《关于深化“三转一提”,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的建议》《关于科学运用PPP模式,进一步提升我市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的建议》《关于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资源布局,促进全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建议》《关于切实优化“五育融合”的建议》《关于“五建立五提升”,切实增强城市免疫力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建议》《关于深入推进我市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的建议》《关于依托长期护理保险的推行,全面加快我市长期养老护理人才培养及养老制度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社区公共健身设施管理的建议》《关于积极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新模式的建议》《关于破解垃圾分类“困局”,打造绿色生活新时尚的建议》等。

委员们还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市交通拥堵、文化遗产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关注关怀弱势群体等热点焦点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进行立案审定,送交市政府及有关单位办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提交的提案,也将一并审查交办。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