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并肩奋进新征程 携手勇做排头兵 政协江阴联系小组要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发布日期:2021-01-20 来源:

2021年1月18日、19日下午,江阴联系小组围绕中共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在政协无锡市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无锡市市长杜小刚在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周敏炜主席代表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叶勤良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周敏炜主席进组看望全体委员,并对江阴联系小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寄语江阴小组要并肩奋进新征程,携手勇做排头兵,为在国家“强起来”历史进程中烙下太湖印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小组讨论的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玲和无锡市政协党组成员赵叶表示,过去的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无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无锡政协也交出了一张优秀的成绩单。黄钦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振奋人心、令人鼓舞,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等方面提出的具体明确要求,符合无锡实际,所强调的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杜小刚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客观全面、亮点纷呈。政协的两个工作报告全面反映了市政协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围绕“强富美高”总目标总定位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要求,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攻坚的勇气、创新的锐气、实干的风气,在各项工作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切实在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

无锡市政协常委、江阴联系小组组长、江阴市政协主席徐冬青认为,黄钦书记的报告用六个“这一年”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充分展示了无锡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广大委员感到无比骄傲;黄钦书记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看无锡、高品质生活在无锡、高效能治理有无锡,为我们擘画了无锡未来的美好蓝图,广大委员感到无比向往;同时,黄钦书记对大家提出的“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展作为、联系群众促和谐、勇于担当树形象”要求,广大委员感到无比光荣,责任重大。在听取杜小刚市长的报告后,徐冬青感到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部署全、举措实,他表示,要加倍努力带领江阴联系小组和江阴政协系统为无锡勇做排头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讨论会上,江阴联系小组委员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社会公共服务事业要精准谋划如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锡澄一体化”“多给企业一些优惠的政策,多引进一些人才,让企业在竞争中更有底气,更有竞争力”“江阴在经济发展方面偏传统,新经济发展比较缓慢,传统产业要植入数字基因迎头赶上”“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争先创优、走在前列”“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加强职业技术人才的培养““作为企业的经营者,要有工匠精神”“江阴是一个制造业强市,在‘十四五’规划中要抓好落实,扎实走好每一步”“要加强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人民群众的医学素养”“要加大对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宗教界委员要带头爱党爱教,带领信教群众为维护社会团结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大家深深感到政协工作使命光荣,大有可为,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衷共济、携手奋进,为无锡夺取现代化建设新胜利而共同奋斗!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