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7 来源: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2021年1月27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冬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初,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党组成员、秘书长邹鹏辉参加会议。

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协党组成员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广泛征求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徐冬青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随后,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市政协党组班子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从更加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倍加努力彰显担当尽责、积极主动紧贴中心大局、不忘初心秉持为民情怀、久久为功保持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徐冬青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作用,增强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增进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徐冬青在总结讲话时要求:

市政协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加强理论学习,做思想政治引领的表率;提高政治站位,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坚守人民情怀,做履职为民的表率;强化责任担当,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表率;严守纪律规矩,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带动全市政协系统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