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城镇建设和环境保护委2020年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1-02-02 来源:

倾注民生重点 提升履职实效

— 城镇建设和环境保护委 —

助推城乡重点工程建设

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城乡建设,参与组织了锡澄S1线外滩公园站、城市记忆馆、锡澄运河公园样板段、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大桥南路快速化改造等重大重点工程视察活动,针对加强重大项目推进统筹协调、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项目联动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积极以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调研等参政议政活动,为助推美丽江阴建设监督建言。

专项推动住宅加装电梯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是年内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组织召开“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民主议政会,围绕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重要意义、现状情况、存在问题、模式探讨以及后期运行等进行议政建言。通过查短板、找问题,献良策、聚合力,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从“试点”进入“量产”模式,并做好《关于加快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建议》提案督办,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民主评议城市管理工作

城市管理与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以基层群众满意为标准,以促进工作为目标,对市城管局工作进行民主评议。专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民主评议调研组,采取“听、看、访、学、评”等方式,深入调研,横向对标,发放调查问卷,围绕工作实绩、创新作为、服务群众等开展工作评价,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夯实管理基础、提升管理品质、增强执法能力、注重宣传教育等方面的意见,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开展对口协商,召开“水环境治理”专题座谈会,共同分析水环境治理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水环境治理的意见建议。组织市政协委员参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公众满意度调查问卷,对本地区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建议意见。做好《关于打造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的建议》、《关于对长江船舶水污染防治中的薄弱环节点加强监管的建议》等提案办理跟踪,助推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深入地开展。

围绕主题抓好委组活动

虽然受到疫情的较大影响,专委会两个小组仍然认真按计划组织学习、调研、监督等活动。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研,做好安全生产督导。围绕“高质量建成、高质量管好”主题,就江阴城市建设和物业管理开展调研,完成撰写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小区物业管理的调查建议》的调研报告。鼓励委员更好地发挥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解民意,服务群众,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展现政协工作的责任担当。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