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领导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4 来源:

2月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晓东会同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赴澄江街道、澄西船厂、利港街道、璜土镇慰问困难群众、专家人才、先进模范,走访挂钩薄弱村,送上春节前的诚挚祝福和问候。市领导叶韩清陪同走访慰问。

来到黄山社区结对户胡俊君家中,徐冬青与其家人亲切交谈,了解胡俊君近期的身体状况,勉励他和家人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并叮嘱街道和社区及时解决他家的实际困难。

大国工匠立榜样,牢记使命勇担当。多年来坚守生产一线的樊晓江,先后高质量完成了600多艘船舶的修理改装任务,是我国修船界的机械修理专家。在看望慰问樊晓江时,徐冬青说,江阴加快推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离不开科技人才的有力支撑,希望企业传承发扬好工匠劳模精神,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我国船舶修造事业再立新功。

在挂钩薄弱村利港街道维常村,徐冬青深入了解村级发展现状。他强调,要以村“两委”换届选举完成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加强班子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主动向周边先进村庄“取经”,农旅融合发展特色产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谋划“十四五”时期村级发展规划,盘活存量资源,增加村级收入,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不断增强村民获得感。

随后,徐冬青相继看望了困难户缪光华家庭、退役军人李文明、困难党员徐泉兴,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徐冬青还嘱咐相关部门、所在镇街和村委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照顾瘫痪妻子18年,中国好人金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真谛。徐冬青称赞其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希望相关部门全力帮助金彦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让好人精神引领社会风尚。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