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市政协第四民主监督员小组参加市公安局警风警纪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2-07 来源:

2月4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警风警纪监督员暨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专题座谈会,市政协第四民主监督员小组在市政协常委、组长王新达的带领下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前,市政协第四民主监督员小组集中参观了城南警务站。对“3+7+30”警务模式进行了调研考察,城南警务站实行30秒接警,7分钟到达,30分种处置。基本做到智慧可视、智慧可巡、智慧可处。市公安局警务站按照“1+4+1”模式,建设一总站四分站和一个保障中心,辐射城区东南西北四个区域,与城区四个派出所站所对应、网格叠加,实现全覆盖、无缝隙的城区治安防控网络。警务工作站实行24小时运转,承担接处警、动态巡逻、治安管理、应急处突、简易纠纷调解、交通堵点疏导、服务群众等职责。“让群众更便捷、派出所更减负、城市更安全”,江阴警务工作站将以更高站位、更强定力、更严标准、更好状态投入工作,助力江阴公安警务改革向纵深推进。

会上,市政协第四民主监督员小组对公安局2020年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2021的工作按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交通违法惩处力度、增加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加强队伍纪律建设,打造公安铁军;三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满意度与执行力。民主监督员小组还就2021年度民主监督工作计划与公安局进行了协商。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