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案例(1)高新区建设社区客厅提升邻里温度
发布日期:2021-02-08 来源:

协商议题:建设社区客厅提升邻里温度

协商背景:高新区建设了社区客厅长山站、蟠龙站,在居家养老、残疾人就业、日间照料等方面提供了一系列服务,并获得社区居民的好评。通过学习考察两个站点,希望将社区客厅在全区进行推广,争取提高覆盖面,进一步做好为民服务。  

协商对象:高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市政协委员,高新区规划建设局、社会事业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社区“两委”代表、群众代表,法律工作者,市农工党代表。

商前调研:

组织协商代表实地查看了社区客厅长山站、蟠龙站,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社区客厅建设和运营情况的介绍,走访了在社区客厅活动及住在附近的居民群众,感受到了社区客厅在居家养老、残疾人就业上发挥的积极作用。

组织协商:

议题报党工委同意后,高新区政协工委组织协商议事会议。委员和各方代表围绕社区客厅建设进行充分协商讨论,在逐步推广铺开、整合功能模式、统筹各方资源、确保安全运行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形成协商意见。

成果落实:

报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并分发给高新区相关部门、本次协商议事参会人员。经过半年建设,高新区已建成社区客厅杨市站、寿山站,锦隆站预计年底完成硬件建设。各站点因地制宜,在居家养老、助残服务、中医护理、公益大赶集等方面形成各自特色,更好地开展了便民惠民服务。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