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工作 > 常委会议
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二十七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8 来源:

3月17日下午,市十五届政协举行第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喻伟力、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邹鹏辉和全体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全国两会精神、全市“南征北战、东西互搏”三年行动誓师大会、重大项目攻坚大会精神。徐冬青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入新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全市政协系统——

要在深入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要在服务大局中提升工作质效,聚焦中共江阴市委“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推进、重大项目攻坚等中心任务开展履职工作,高质量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以“五专”“五项”工作机制助力重大战略实施;

要在履职为民中彰显政协情怀,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面对面倾听民声,心贴心沟通交流,实打实为民服务。

会议分组讨论并协商通过了2021年政协工作要点和政协委员学习意见。会议认为,市政协年度重点工作政治站位高、履职方向明、工作举措实,紧扣全市中心工作,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为高质量履行政协职能明确了奋斗目标和任务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江阴当好排头兵、先行军、领跑者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徐冬青要求全体政协常委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以高质量履职新成果展示新时代履职新风采。

要筑牢重要阵地,坚定党的领导。持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切实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

要巩固重要平台,深入协商履职。围绕霞客湾科学城建设、重大项目招引、创新企业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园区争先进位广泛协商议政,努力打造具有江阴特色的“五合一”协商议事工作品牌,进一步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要畅通重要渠道,广泛汇聚合力。坚持把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摆在政协工作重要位置,形成广集众力谋良策、万众一心开新局的磅礴力量。

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示范引领。继续发挥好组织作用和能动作用,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认真完成“委员作业”,奋力书写好新时代高质量履职的“政协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协商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协商通过了市十五届政协委员届中调整名单。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