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开展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

根据中共江阴市委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和“一年一个样、三年一扫光”的目标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联合开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监督工作。4月12日下午,市政协举行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专项督查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喻伟力,党组成员童金良,秘书长邹鹏辉,市人大环资城建工委和市政协城建环保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喻伟力主持会议。

会前,徐冬青一行实地查看了应天河彩云大桥、东横河顾家石桥、石牌港堤闸管理处等国省考水质监测断面。

在认真听取部分镇街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的汇报后,徐冬青要求,各镇街园区、相关部门——

要咬定目标任务,以更强的全局意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高的发展要求推进水环境提标,确保国省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入江河流和国省考断面不出现水质劣五类问题。

要明确重点工作,在河道治理上找准“病根”、开对“药方”、坚持“吃药”、定期复查,通过深入排查问题及成因,强化污染源治理,深化河道综合整治,加强河道日常管控,多管齐下改善河道水质。

要强化工作措施,围绕“一本帐”强攻坚,全面摸底、梳理和评估国省考断面所在河道范围的工业点源、生活污水、入河排污口、支流支浜等情况,形成项目化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完成的时间和节点,做到问题整改有方案、动态管控有预案;围绕“组合拳”促成效,建立“联防共治”机制,注重“人防+技防”相结合,加快管网信息化建设,形成“左右岸齐抓、上下游共管”系统治理、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围绕“任务表”抓督查,市政协监督工作组要以监督“找问题”,以建言“促实效”,助推我市全力打好黑臭水体歼灭战、水质提升持久战、断面达标攻坚战。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