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视察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

4月16日下午,市政协视察我市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工作。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张英毅、陈兴初、张晓东,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秘书长邹鹏辉参加视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庆春陪同视察。

市政协领导先后视察了城区和澄东南两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观看了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工作视频短片,听取了市交警大队相关工作汇报。市政协社会法制与海外联络委、政协委员代表就加强事前事中监管与服务、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把江阴打造成为全国最文明、最畅通、最安全的城市之一”的总目标,以“便民、快捷、高效”为宗旨,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一体化运行、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开创了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的“江阴模式”。

徐冬青充分肯定了全市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相关部门——

◆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站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政治高度、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全局高度、确保百姓安居乐业的民生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工作质效,抓住全面推进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契机,以民为本、以快为要、标本兼治,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擦亮我市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这块金字招牌。

◆要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汇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合力,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基础保障、精准宣传、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徐冬青还要求全市政协系统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广泛听取社情民意,深入开展协商议政,积极推进民主监督,为助推平安江阴建设、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