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深挖“精神富矿”,激荡奋进力量! 市政协机关开展“学党史忆英烈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

为充分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4月19日下午,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忆英烈  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孙志红,党组成员、秘书长邹鹏辉和机关党员一行30余人来到 “江抗”祝塘纪念馆和新四军六师驻地旧址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现场学习。

在“江抗”祝塘纪念馆,大家仔细阅览了详实的史料、真实的图片,重温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新四军率领“江抗”英烈和祝塘人民与日寇进行殊死斗争的英勇壮举,主动接受初心洗礼、夯实思想根基,坚定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意志和决心,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新四军六师驻地旧址纪念馆,全体党员一边听取讲解,一边观看馆内照片、实物和影像资料,重点学习了江南抗日根据地开拓者谭震林从书纸店走上革命路、跟随毛主席上井冈山、转战大江南北建功勋的伟大事迹,以及新四军六师浴血抗战的光辉历程,回顾先烈英勇事迹,传承革命精神,筑牢信仰之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蒲墅里入党宣誓墙前,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帧帧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遗物、一个个感人故事,再现了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豪情,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同志。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