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申港、青阳、顾山扎实开展“3232”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21 来源:

申港街道推进"3232"平台建设 助力基层民主协商

为贯彻落实市政协关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推进会以及“3232”有线电视平台运用的具体要求,近日,市政协申港街道工委专题部署“3232”有线电视平台推进工作。

街道政协工委明确了申港社区、申兴村为试点村(社区),并与申港广电网络管理站沟通对接相关事宜。申港广电网络管理站到申港社区、申兴村开展“有事好商量”有线电视平台使用培训,讲解信息录入、审核及绑定移动端、电视端的操作步骤和常见故障处理方法。

“3232”有线电视平台将被打造成街道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为“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有力有序推进添助力、聚合力,为申港推动“三镇一园一带”建设、当好临港高质量发展“优等生”提供更多经验和积极探索。

青阳镇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近日,青阳镇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委员、政协工委副主任李霞主持会议,各村(社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霞传达了《关于转发无锡市政协<关于深化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重点部署了各村(社区)协商议事室的活动要求和有线电视平台建设工作。会上还邀请市广电技术人员进行“3232”有线电视平台操作培训,从平台界面、征集议题、协商活动全过程公告等内容进行实操讲解。

最后,镇政协工委要求各村(社区)要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畅通渠道倾听民生,一要突出建章立制,力求协商议事规范化;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力求协商议事精细化;三要创新议事模式,力求协商议事实效化。同时,各村(社区)要积极发挥好协商议事平台作用,聚焦当地党政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开展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多元协商议事活动。

顾山镇召开“有事好商量”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顾山镇组织各村(社区)相关人员召开“有事好商量”工作推进会。镇政协工委副主任周振国参加会议。

会前,江苏有线工作人员介绍了“3232”有线电视平台的运行情况及操作方法。会议通报了去年各村(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的开展情况,肯定了协商议事活动取得的成效。会议要求:一是协商议事活动要注重质量,各村(社区)要聚焦党政关注的要事、民生改善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注重选择切口小、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议题。二是要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做好电视平台进村入户的宣传推广工作,扩大公众关注面,吸引更多群众通过平台参与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中来。三是要不断提升办理实效,积极探索创新,多形式跟踪办理,形成工作闭环,推动协商成果落到实处。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