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澄江街道、璜土、徐霞客围绕排水达标、道路拓宽、村级道路亮化等开展协商议事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

澄江街道围绕排水达标问题开展协商议事

2021年4月9日,澄江街道围绕排水达标问题开展协商议事活动。街道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部分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活动由街道政协工委副主任董仁剑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到街道新华工业集中区、汽车城等区域进行现场调研。协商议事会上,大家围绕新华工业集中区、汽车城等区域排水达标区建设的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一致认为,区域污水达标排放改造工作是环境保护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大家建议:一是要加大污染源的控制,关停上游的印染企业,减少污水排放量;二是对区间管网进行系统运维,定期进行检查并及时疏通管道;三是要加大基建投入,不符合要求的管线要坚决更换,规划设计要留有余量,真正实现雨污分流;四是要加大工程监管力度,对于隐蔽工程等要相关部门联合验收。

璜土镇利城村围绕璜后路拓宽开展协商议事

3月24日,璜土镇利城村围绕璜后路拓宽问题开展协商议事,住镇市政协委员、政府职能部门代表、协商议事室成员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代表到璜后路现场查看,对道路拓宽所涉及的具体问题进行实地分析。利城村璜后路因道路狭窄,在上下班高峰期经常出现拥堵现象,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急需道路拓宽。议事代表们分别从高压电线杆迁移、占用村民田地等方面进行了协商议事。

经协商,大家一致认为,道路拓宽势在必行,工程重点是对高压线路和弱电线路的电杆进行迁移,需要多部门配合支持。一是由文教科牵头与广电、电信、移动等单位沟通协调,按时分批将通讯线路进行拆除,重新排线。二是公安部门负责对电杆上摄像头拆除和重新安装。三是水务部门负责对电杆迁移过程中造成水管破裂问题进行及时修复。四是由村民代表负责对道路拓宽过程中涉及占用田地、拆除围墙等清障问题和现场施工矛盾进行协调处置,确保施工正常进行。五是综合执法局负责对施工过程中垃圾车、渣土车监管到位,降低扬尘污染。

徐霞客镇钓岐村召开村级道路亮化工程协商议事会

4月14日,徐霞客镇钓岐村围绕村级道路亮化工程开展协商议事。村两委人员、住镇市政协委员、联系村干部、群众代表共18人参加会议。

会上,钓岐村书记通报了村级道路亮化工程具体情况。全面实施村级路灯亮化工程是推进乡村人居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目前钓岐村17个自然村中,十房村跟双全村经过江阴大道、花山互通两次建设,已经拆迁完毕,另有15个自然村的道路需要安装路灯。通过前期到各个自然村实地踏勘,初步规划安装一批太阳能路灯。协商议事会上,大家从经济环保的角度,对村级道路亮化工程进行讨论协商,确保每一户的安全出行。

最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及时安排招投标工作,加快推进村级道路亮化工程;要做好上门服务工作,主动协调亮化工程过程中相关事宜,正确处理矛盾纠纷;要长远规划,做好工程完工后的日常管护工作。

徐霞客镇阳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协商议事

4月14日徐霞客镇阳庄村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开展协商议事会议。住镇市政协委员、村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13人参加会议。

会上,阳庄村主任通报了近阶段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目前,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有序,但还存在不足之处。与会人员就村民素质提升、村容村貌整治、加强村庄规划和长效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充分协商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广大农民的殷切期盼。为此,与会人员提出如下建议:一要进一步深入加大推进村干部的网格化管理,建设一支环卫保洁队伍,干出成效,常抓常新;二是要强化美丽河湖建设,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对农田、村容村貎加强监督管理,形成长效化管理机制,完成村级全部家河清淤;三是要创新管理方式,发挥村民自治作用,提高村民整体素质,养成文明卫生习惯,人人参与,合力建设美丽阳庄。

徐霞客镇黎明村围绕朝阳二村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协商议事

为进一步改善朝阳二村居住环境,满足居民生活需求,4月20日,黎明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围绕朝阳二村景观绿化提升工程协商议事。协商议事室成员、住镇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共2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黎明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朝阳二村因建设年代较久,存在环境条件差、配套设施缺乏、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等情况,反映了小区居民诉求,并提出了村委的初步设想和设计方案,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大家围绕朝阳二村景观绿化提升工程,结合步道设计、活动场所布置、景观大门改造等方面展开了协商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通过协商讨论,最终达成共识,一致建议:一要做好景观绿化改造前的宣传和相关居民的思想工作;二要尽快制定景观绿化建设规划方案,同时要融合步道、健身广场等场所建设,满足居民的健身需求;三要建立物业长效管理机制,树立良好形象;四要争取5月底完成景观绿化提升工程。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