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党组及机关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4-24 来源:

4月23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及机关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学习交流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冬青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初,党组成员孙志红、童金良,党组成员、秘书长邹鹏辉和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在集中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1-2集之后,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邢盈作了专题宣讲。她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阶段江阴党组织的创立、发展历程,结合奚佐尧、钱振标、周水平、陈叔璇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生动详实、鼓舞人心的江阴党史课。

随后,徐冬青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要坚持履职为民,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标准再提升、责任落实再加力,推动学习过程成为加强对政协工作领导的过程,成为深化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共识、推动政协专题调研、协商议政的过程。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纪录片和宣讲内容,陈兴初等同志围绕学习党的历史,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徐冬青对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工作要求。他要求——

要更高站位强化学习自觉,把党史学习作为悟思想、强信念、提能力、促履职、聚共识、转作风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更深层次体现政协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书香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委员学习培训、“五送一助”为民办实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等有机融合,形成学史履职相促进的工作新格局;

要更严要求推动提质增效,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真正感悟思想伟力,深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扎实为民倾情服务,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为江阴勇当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区域一体化发展领跑者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