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江阴政协“云书房”正式上线运行 市政协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

4月25日上午,市政协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读书活动,江阴政协“云书房”正式上线运行。无锡市和江阴市领导周敏炜、许峰、王国中、蔡捷敏、徐冬青、程政、张英毅、喻伟力、张晓东、叶韩清、孙志红、童金良等参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晓东主持活动。

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江阴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共同启动江阴政协“云书房”。市政协主席徐冬青介绍江阴“书香政协”工作情况。

江阴政协“云书房”是江阴政协打造的网上阅读和交流平台,旨在为政协委员拓展阅读空间,交流阅读心得,展示委员风采。

该平台包含文史江阴“电子书库”、网上学习“微型课堂”、互动交流“阅读天地”3块内容。其中,文史江阴“电子书库”,上线了市政协历年来公开出版的各类文史书籍80余册和有关江阴的古籍善本100余本;网上学习“微型课堂”,链接了有关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政协发展史和委员专题讲座等音像视频资料;互动交流“阅读天地”,提供了全国政协系统内有关书籍推介、委员感悟、心得交流等读书文章,将通过文字、声音、图像等各类元素进行阅读展示,让政协书房更有“温度”。

活动现场,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国中向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赠送了书籍,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向政协委员赠送了阅读卡。

江苏省政协委员、江阴市政协常委、民盟江阴市委主委、市文联主席钱晴,江阴市政协委员、市融媒体中心张国强,江阴市政协委员、民盟江阴市委委员、市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副主任薛迅分别进行朗读并交流了读书心得。

《从清华园到西柏坡》

《携手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红船,从南湖起航》等主题朗读

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引发观众强烈的共鸣

活动开始前,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一行检查了江阴政协书房建设情况,实地视察了政协学习文史委“政协书房”、民进江阴市委“政协书房”、澄江街道政协工委“政协书房”。

今年以来,市政协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依托“委员工作室”,按照有标识、有书籍、有制度、有活动、有成果“五有”标准,分层次、分类别建设了一批带专门Logo设计的标志性“政协书房”。目前已倾力打造28个融履职党支部、委员工作室、协商议事室、社情民意直报联系点、政协书房为一体的“五合一”工作品牌示范点,实现市政协各专委会、各参加单位、各镇街园区全覆盖。同时整合社会资源,利用市图书馆、“香山书屋”阅读点、“三味书咖”城市阅读联盟等文化场所共建“政协书房”,还利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向260个村(社区)进行延伸。今年,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读书活动主题,市政协依托“五合一”平台,按照推荐一份书目、阅读一本好书、参加一次课堂、撰写一篇心得、参与一期交流“五个一”要求,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先后组织开展“书香政协•委员之声”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等各类阅读活动300多场次。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