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政协领导孙志亮来澄调研提升青少年艺术素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

4月21日,无锡市政协领导孙志亮率调研组来澄调研提升青少年艺术素养工作。江阴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初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听取了江阴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学校美育浸润、提升学生艺术素养的专题汇报。近年来,江阴教育局以提高青少年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美育目标,创新平台、丰富载体,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的美育浸润行动,通过规范课程实施、丰富艺术活动、推进特色发展、加强师资建设、注重评价引领等举措,形成了具有江阴县域特色的学校艺术工作新样态,在全国、省市级艺术展演赛中屡获殊荣。

下午,调研组一行还参观调研了江阴市实验小学、天华艺校,两所学校丰富多彩的艺术课堂和形式多样的艺术社团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江阴市实验小学,调研组听取了夏静洁校长关于儿童美育研究实践情况汇报,参观了“童阅童享”图书馆、“美学堂”艺术训练现场和“臻美留痕”书画陈列馆,观摩了百人二胡演奏、美育融合课《动物畅想与对比》。

在江阴市天华艺校,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史影校长关于天华艺校的发展情况汇报,欣赏了天华民族乐团的民乐表演,领导们纷纷为天华小乐手精彩的演出点赞,并合影留念。

孙志亮对江阴市通过实施美育融合课程、特色课程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和审美素养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各类学校能一如既往做好儿童美育研究,深度推进特色品牌建设,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他指出,下一步,要针对目前存在的美育教师比例不足、高考评价机制引导等问题重点研究和探讨,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师编制落实、财政资金投入等方面下功夫,回归艺术教育的本质,全面提升青少年艺术修养,为他们开启多彩人生奠定底色。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