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第六民主监督员小组聚焦中心精准履职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

第六民主监督员小组

(委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国联集团有限公司、城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组长:金丹菁  李  倩

成员:蔡晓英  何  炬  刘  艳  陈献文  吴海军

过去一年,第六民主监督员小组在市政协的正确领导下,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国联和城乡规划设计院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协商有序、监督有方、参政有度的工作理念,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有力地支持和助推了派驻单位的工作,进一步发挥政协协商监督的优势。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相互沟通,选准民主监督切口。小组及时与被监督单位新国联集团沟通座谈了解工作职责,协商监督重点,走访调研周庄热电清洁能源替代整合燃煤小热电推进情况,发现不足,提出《关于继续加大能源环保节能减排建议》民主监督建议书。

同向发力,增强民主监督合力。持续关注2019年小组提出《关于优化完善土地出让 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建议》民主监督建议书,与资规局一起调研沟通,找准问题症结,提出解决方案,形成工作案例。

关注民生,勇担民主监督之责。明察暗访资规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便民工作,了解资规局在不动产办理环节用现代化的技术打通服务壁垒,节省办事时间,方便办事群众和企业,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专项督办市政协第0157号提案,资规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明确工作制度,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2020年,资规局主办件35件,会办件16件意见提案,满意率100%。

积极参与,主动融入派驻单位。参加新国联“服务零距离,青春勇担当”政企服务论坛,及资规局“国土日知识竞赛活动”,现场感受了派驻单位员工的饱满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业务技能。

2021年,第六民主监督小组将聚焦中共江阴市委“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推进、市政协“五个一”工作目标等中心任务,切实在服务大局中提升工作质效,高质量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重点做好:

一是提升素质,务求实效。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服务“强富美高”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工作主线,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中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服务群众、合作共事能力。

二是聚焦中心,精准履职。切实将各受派单位承接的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列入监督重点。针对资规局、城乡规划设计院,以“南征”主阵地霞客湾科学城的规划编制、土地资源要素保障等实际问题为切入点,监督时围绕战略部署开展视察、调研,高起点、高站位研究推进产、城、人、文和生态的一体融合,以点带线,以线促面,有计划、分阶段地进行全程跟踪督办;针对新国联,持续关注清洁能源替代整合燃煤小热电推进,学习借鉴周边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深入研究进一步加大清洁能源推广使用力度,全过程关注、全方位监督,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三是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始终保持与各受派单位密切联系,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寓监督于服务、支持之中。使民主监督集协商、监督、参与、合作为一体,切实做到守正创新会监督,发挥优势善监督,画好同心圆,聚好正能量。

千帆竞发春潮涌,百舸争流正逢时。第六民主监督员小组将确保思想、精力、工作三到位,在助力实施“南征北战、东西互搏”和“依托长江经济带、面向太湖科创湾、深度融入长三角、精心布局‘十四五’”战略部署中主动作为,用责任和担当书写民主监督履职新答卷。

】 【 打印】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