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委组动态
夏港街道举办“政协书房”揭牌暨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

4月28日,夏港街道举办“政协书房”揭牌暨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初、教文卫体委主任缪剑波,临港开发区政协工委主任时军文,夏港街道政协工委主任计鹏宇、副主任张效学等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指示精神,夏港街道根据市政协统一部署,整合各界文化资源,积极推动“书香政协”“书香夏港”建设工作,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从而形成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委员和群众的读书活动新境界。

近期,夏港街道拟建设3家“政协书房”,涵盖街道机关、村(社区)和民主党派三个层次。本次揭牌的是夏港街道第一家村级“政协书房”,共投入30余万元,与市街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不断满足辖区政协委员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夏港街道将通过建设“政协书房”和全民阅读工作示范点,不断发展壮大公益阅读推广人队伍,评选“最美”书房,形成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让“书香政协”“书香夏港”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陈兴初、时军文为夏港街道“政协书房”揭牌,缪剑波为住夏港街道市政协委员赠书。活动中,表演了舞蹈、朗诵、书法、大合唱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活动结束后,陈兴初一行视察了三元村政协书房和协商议事室建设情况,对夏港街道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要求,夏港街道政协工委要充分发挥政协书房、履职党支部、委员工作室、协商议事室、社情民意直报联系点“五合一”平台作用,围绕长江大保护、“北战”战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转型升级、城市更新加强调研、民主协商和建言献策,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施“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部署中体现政协担当作为。

】 【 打印】 【 关闭窗口